中新社香港1月24日電 香港標準工時委員會24日宣佈,下周啟動工時議題的公眾參與和咨詢,先會見主要雇主組織和勞工團體,稍後會舉辦座談會和咨詢會。
  標準工時委員會當日舉行第五次會議。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會後表示,會議討論了委員會屬下“工時咨詢”和“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報告,決定展開咨詢,下周二起將約見九大商會和工會,下月則會舉辦各行業及專業工會座談會,4至6月進行地區咨詢。
  工時研究方面,梁智鴻說,第二季會進行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向就業人士,包括一些工時相對較長或工時情況較特別的人士,搜集工時數據及其對工時議題的意見。
  工時研究工作小組召集人劉展灝指,統計處有關工時及收入關係的調查結果,料於3月發佈。
  工時咨詢小組召集人吳秋北稱,咨詢的主要內容包括標準工時對經濟的影響、需要特別關註的行業以及立法是不是最終解決方案等。
  兩個小組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提交報告,之後委員會商討和訂定未來工作。
  香港目前沒有規範標準工時、最高工時和超時工作限制的法律條文。香港是全球工時較長的地區之一,特區政府2012年發佈的報告指出,香港雇員每周工時中位數是46.6小時,個別行業如物業管理及保安、飲食、安老院舍等工時更長。為跟進報告,特區政府於2013年4月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完)  (原標題:香港下周展開標準工時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