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2013年各季GDP一覽表。圖片來源:臺灣《中褐藻糖膠哪裡買國時報》
  中國臺灣網1月29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財政部”大幅修正去年進出口訂單,“果然”讓第4季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台“主計總處”昨公佈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為2.92%,較先前預測的1.22%,大幅上修1.7個百分點,推升去年經濟成長率至2.19%(網站優化原先1.74%),保2成功。
  “主計總處”上修為2借款.19%
  台當局農曆年前給民眾送來保2的好消息,經濟學者提出質ssd固態硬碟疑反問當局,景氣回溫、民眾無感,保2又如何?
  臺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景氣反轉,民眾薪水有增加嗎系統傢俱?工作機會有變多嗎?臺灣上億元豪宅還是一堆、貧富差距持續擴大。林向愷說:“政府施政是要替人民解決痛苦,不是拿一個粉飾太平的數字,來說服人民達到目標”。
  “主計總處”解釋,第4季實質GDP為4兆647億元,經濟成長率2.92%,較11月預測1.22%增加1.7個百分點,主要是商品出口、投資、消費3大區塊,表現比預期好。
  根據統計,商品出口較預測值增加29億美元,“財政部”關務署上修出口統計值就貢獻大約22億美元。
  “主計總處”指出,以往臺灣出口主力是電子產品,但去年第4季不讓電子產品專美於前,基本金屬、機械業擺脫連續幾季負成長陰影,機械業甚至成長9.05%,整體出口實質成長3.95%,較原先預期的增加2.86個百分點。
  內需部分,民間消費第4季上市股價指數成交值都是兩位數成長,有利於推升消費動能;此外,先前日幣貶值,導致買車效應遞延等都在第4季爆發,第4季自用小客車掛牌數增加21.45%,創100年第2季來最大增幅,第4季消費成長3.25%,比預測提高1.24個百分點。
  今年3.2% 審慎樂觀
  台“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日對保2也發表看法,他認為出口容易受國際景氣影響,民間投資、消費回溫反而是較令人欣喜的好消息,因為臺灣內外需必須平衡,對於今年經建目標3.2%,管中閔仍持審慎樂觀態度。(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原標題:臺灣2013年GDP增長率 保2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