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房浩)“呂老師,最近身體還好嗎,我們又來看您了。”3月5日是學雷鋒日,來自市南供電公司的愛心志願化療飲食注意者和往常一樣,來到徐匯區致康兒童康健園,給八旬高齡的“上海好心人”呂舜玲園長和數十名腦癱孩子送去問候。
  呂舜玲是愛國華僑、香港著名實業家呂建康先生的長女,出生時由於窒息導致腦癱。多年來,她自強不息,漸漸摸索出一套治療腦癱的“呂氏推拿法”。2003年,呂舜玲賣掉了家中祖傳的兩棟花園洋房,創辦了民營社會福利機構致康兒童康健園,為腦癱兒童的康復治療嘔心瀝血。2011年,呂舜玲老人的事跡經過本報報二手餐飲設備道後,感動了無數讀者和市民,並榮獲2011年“最讓我溫暖”的“上海十佳好心人”殊榮。
  當天下午,園長呂舜玲放棄午休,早早來到辦公室內,迎接遠道而來的志願者。“謝謝大家的關心,你們辛苦了!”由於年事已高,呂舜玲說話有些含糊不清,usb但老人的真誠和感激還是溢於言表。
  “呂老師,您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您一定要保重身體。”簡單地探望過呂舜玲,志願者來microSD到孩子們中間,喂他們吃蛋糕、水果,陪他們上語言課,教室里一片歡聲笑語。
  “在第三屆上海好心人節上與呂老師結對後,大家都想為康健園的孩子們做些事情。”志願者小劉告訴記者,他們從去年開始,與致康園結成愛心幫扶對子,除了發揮特長定期上製冰機出租門檢修電路以外,還經常陪腦癱兒童一起上課玩耍,讓他們遠離孤單,感受溫暖。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天色已暗。“等天氣暖和些,哥哥姐姐帶你們去公園玩。”臨走時,志願者與孩子們相約下次再見。  (原標題:電力志願者陪伴腦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