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塔院寺、碧山寺、南山寺、普壽寺(中國最大女子佛學院)等70多座寺院均舉辦了浴佛節法會,顯通寺、黛螺頂等寺院舉行了千僧普佛大法會。 悟慈 攝來自全山漢藏寺院兩千餘僧人一起誦經祈福,以慶賀佛主聖誕。 焦瑾琦 攝據瞭解,浴佛節當天,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要到附近寺院以凈水浴佛,浴佛的意義,除了緬懷佛陀之外,就是要眾生凈心。 焦瑾琦 攝
  中新網忻州5月6日電 (王燕君)6日,山西五台山塔院寺、碧山寺、南山寺、普壽寺(中國最大女子佛學院)等70多座寺院均舉辦了浴佛節法會,顯通寺、黛螺頂等寺院舉行了千僧普佛大法會,來自全山漢藏寺院兩千餘僧人一起誦經祈福,以慶賀佛主聖誕。
  當日法會由五台山佛教協會會長、黛螺頂主持昌善大和尚正在主法。
  據佛典記載,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於農曆四月初八,因此稱為“佛誕日”,世界各地佛教信徒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其中“浴佛”儀式莊嚴隆重而具特色,這一天又稱為“浴佛節”,該活動在山西省佛教界尤以五台山最為隆重。
  黛螺頂在當日的法會後還向海內外的游客香客進行了舍齋活動。
  據瞭解,浴佛節當天,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要到附近寺院以凈水浴佛,浴佛的意義,除了緬懷佛陀之外,就是要眾生凈心。
  五台山,作為文殊道場,近2000年來全山寺院每年都在當天舉行傳統的浴佛節。據瞭解,今年五台山的浴佛節活動吸引了世界各地近萬名游(香)客參加。  (原標題:山西五台山舉行千僧齋法會慶祝佛主聖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