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5日訊(記者 劉文韜 通訊員 陳婷婷)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來山帶隊赴省財政廳,對省財政廳、省經信委、省民委、省扶貧辦等4個單位辦理代表建議工作情況進行集中督辦,由此拉開了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帶隊分赴各建議承辦單位開展現場集中督辦的帷幕。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彭憲法參加督辦。
  為加大代表建議督辦力度,提高辦理實效,省人大常委會決定在今年6月至7月、8月至9月,分兩個階段,由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帶隊、部分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和省人大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參加,分赴建議承辦單位進行現場集中督辦,督促各承辦單位切實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
  在省財政廳集中督辦現場,省財政廳、省經信委、省民委、省扶貧辦負責人分別彙報了本單位辦理代表建議工作的情況。這4個單位今年共承辦了445件代表建議,各單位堅持問題導向,突出辦理質量,建議辦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省財政廳在辦理《關於將邵東縣黃花菜產業納入我省國家農業綜合開發“一縣一特”項目扶持對象的建議》時,相關部門負責人帶隊專程赴邵東縣開展現場辦理,在實地考察種植基地、龍頭企業和專業合作社後,不僅作出現場答覆,還認真指導代表如何做好項目申報工作。省經信委在辦理《關於全面加強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的建議》時,經過認真研究,提出將大力開展“兩化深度融合專項行動”,通過抓模式創新、抓試點示範、抓基礎支撐,助推我省工業經濟轉型升級。
  於來山在聽取彙報後強調,認真辦理代表建議是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體現,是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體現,也是對黨政機關和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的一種檢驗。一定要站在維護黨中央權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高度,認認真真、高度負責、不留任何死角地辦理好代表建議。既要重視辦理效果,也要重視辦理過程,遵循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則,加強與代錶面對面的聯繫溝通,使建議的辦理效果讓代表滿意,讓人民滿意。  (原標題:不留任何死角地辦理好代表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