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0日消息(記者徐佳慧 呂志強)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蘭州軍區47集團軍防空旅提高信息化,催生戰鬥力,基於信息系統的防空反導能力大幅提升。14-7-2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蘭州軍區47集團軍防空旅曾經是一支高炮旅,改製換裝後,增加了信息含量高的導彈防空系統,實現了武器裝備從手工操作到自動化聯動的跨越。但是,部分新老裝備接口不匹配、數據不兼容導致戰鬥力不升反降。
  四營副營長彭峰:像我們旅配發了一部遠程警戒3坐標雷達,它的信息格式和我們指揮系統的信息格式不一樣,它的信息流轉只能靠傳統的人工流轉,總有信息延遲。
  以旅長陳西峰為主導的一批技術骨幹從零起步、艱難攻關,最終實現了從作戰單元到各級指揮機構的有效鏈接和情報指揮信息的實時分發,使空情延遲時間從過去的1分多鐘縮短到幾秒鐘。
  旅長陳西峰:防空作戰戰機難捕捉,能夠多一秒預警時間,就多一份勝算,多一次打擊的機會。所以說,延長預警時間,提高火力反應速度,是我們防空兵對空作戰始終追求的目標。
  近日,蘭州軍區舉行高強度空地對抗演練,防空旅成功抗擊複雜電磁干擾,這標志著新裝備已成建制、成系統、成規模如期形成戰鬥力。
  (原標題:蘭州軍區47集團軍防空旅科技攻關 提升防空反導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