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耀龍 不動產仲介全聯會新任理事長:推動e化 將全仲網發揚光大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耀龍在 此次全聯會首度採取「初選制」下,以壓倒性的高票,打贏台北市公 會理事長李同榮,登上全聯會理事長寶座後,未來主要會務之一也將 是推動房仲業向e化再升級。
楊耀龍談到,房仲全聯會曾在9年多前達成共識籌組成立「全仲網 」,未料在少數幾家大品牌的「門戶之見」下,竟然破局,以致於錯 失成立全台最大不動產物件流通平台「全仲網」的最佳時機,非常可 惜。如果當年「全仲網」作起來,那麼如今房仲業早就快速e化,並 整合成為一個大平台,也不必抱著龐大房屋物件PO在別人網站上、並 且反而再付費給Yahoo奇摩入口網站,浪費如此多的資源。
楊耀龍表示,全聯會早在9年多前,就已籌備推出「全仲網」,整 合全聯會各房仲公司品牌,不分大小,大家的買賣物件整合起來,建 立一個資訊透明、物件聯賣,並可供社會大眾買賣雙方one-stop sh opping的網路資訊流通平台,當時可謂是破天荒之舉,也是各家公司 開始凝聚共識,大膽打破「門戶之見」的嘗試和創舉。
當年主導「全仲網」籌組大任的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 我們當時參考美國公會網站成功經驗,與公會中具同理念之先進一起 倡議由公會成員共同集資成立「全仲網」,那時候全聯會、北、高、 省公會和8大品牌都已達成共識,幾千萬元資金也到位;但當時在少 數大品牌的反對和阻礙下,硬是破局,就產業發展史來說,是很可惜 。如果當時作了「全仲網」,如今將不會是「八家分晉」、各作各的 品牌和網站的局面,對小品牌的房仲公司來說,助益最大。
孫慶餘說,也還好當初抱著「臨淵羨魚,不如退而求網」的心情, 回過頭來將「全仲網」的精神發揚光大,由永慶自己發展「永慶房仲 網」,陸續於業界首創如「宅速配-PDA一分鐘配好對」、「影音看 屋」、「拖曳式地圖搜尋」及「公開成交行情」等膾炙人口的創新e 化服務,才能有今天「永慶房仲網」數十萬人次流量的全國最大房地 產網站,也因此帶領永慶這5年的快速發展,由45家店擴展到500家店 ,成為全台最大的房仲集團,而孫慶餘還把這個網站提供給全台所有 同業免費刊登物件,也算是間接實現當初全仲網整合平台的理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