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銀破獲西服“4·03”特大系列盜竊案
  遙控改地固態硬碟磅數據團夥偷了61萬多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秦佩雲 通訊員陳平) 10月25日,白銀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msata佈會,通報了白銀市“4·03”特大團夥系列盜竊案的偵破情況。
  今年4月3日,白銀有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測控制中心磅秤房負責人對該單位1號磅房(檢測控制中心)和3號磅房(西北鉛鋅冶煉廠)的磅秤例行檢查時,發現兩個磅秤的地磅上均被他人燒烤安裝了遙控信號接收器。該遙控信號接收器能人為隨意改變磅秤讀數結算數據,因此,檢查人員懷疑有人利用其詐取企業財產,遂向白銀市公安局銅城分局報案。5月27日,省公安廳將此案列為省廳督辦案件。
  銅城分局展開全面偵查後,發現了慶陽籍人員路某某借用白銀某商貿有限公司資質,於今年1月騙取白銀有色集團公司西北鉛鋅冶煉廠氧化鋅28.76噸的犯罪事實。對此,辦案民警架網布控,於4月13日成功將其抓捕到案。但審訊中,路某某對採用高科技技術遙控信號接收器盜竊白銀有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氧化鋅產品的犯罪事實拒不咖啡機供認。
  對此,民警從路某某的活動軌跡入手,將蘭州籍人員柴某某納入偵查視線,並於4月18日將犯罪嫌疑人柴某某從蘭州抓獲,併在其駕駛的車內繳獲磅秤遙控裝置零部件50餘件。經審訊,柴某某供認了其伙同犯罪嫌疑人路某某及兩名嘉峪關籍犯罪嫌疑人攜帶磅秤遙控裝置竄至白銀,先後在白銀有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測控制中心和西北鉛鋅廠的磅秤上安裝遙控裝置、收取安裝費用,並向路某某等人傳授遙控器使用方法的犯罪事實。
  4月19日,辦案民警奔赴嘉峪關市,將犯罪嫌疑人鮑某某、加某某成功抓獲,當場繳獲遙控信號接收器兩部。經審訊,鮑某某、加某某供述了伙同柴某某、路某某等人,在白銀有色集團公司西北鉛鋅冶煉廠等處安裝遙控器,進行盜竊的犯罪事實及從柴某某處購買遙控信號接收器裝置共20餘部,自2011年10月開始,伙同他人先後在我省11個市州及陝西、寧夏、內蒙、新疆等地以安裝遙控信號接收器作案26起的犯罪事實。
  據瞭解,“4·03”特大團夥系列盜竊案,共立刑事案件47起,破案47起。其中,銅城分局立刑事案件23起,破獲案件23起(詐騙案件19起、盜竊案件3起、職務侵占案件1起),打掉犯罪團夥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人,刑事拘留14人,取保1人、移交吐魯番市公安局1人;逮捕6人、移交白銀區檢察院查辦1案4人。其餘24起案件移交新疆吐魯番市公安局偵辦。全案涉案金額共計612896元,追回損失、退賠受害單位285653元。
  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審查當中。
     (原標題:白銀市:遙控改地磅數據 團夥偷了61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wwv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